一事兩面
 
 


  對於人生,我們非專家的人,最簡單的看法,就是平常一切身邊最細微事物,都要從好的一面切入,源頭就是先找到見証:例如從廣播中聽到兒童講故事,一位球星在領到冠軍獎牌走往停車處途中,被一位婦人以兒子急病攔求資助,他毫不猶豫的在剛到手的支票上簽字交給她;一轉身就有陌生人告訴他,她是個騙子,根本沒有兒子。沒想到他竟然笑答:「太好了!這是我近日所聽到最好的消息:她家裡沒有病人。」
  六、七十年揉麵蒸饅頭的家庭,對於新舊饅頭同盤時要先吃舊的,子女們經常譏問媽媽:「你們這樣豈不是永遠吃不到最新的饅頭嗎?」我的答案是:「你們有沒有注意到,我們家從來沒有丟掉過壞的發霉的饅頭?」
  在教會活動中,一位弟兄展示他太太為他買的禦寒外套,另一位姊妹不服輸的接著說:「所有新衣服都是我先生替我買的。」坐在我身旁將近七十歲的女兒,趁勢讚美他們:「你們都是有福的人;主耶穌都賜給你夠用的恩典。」我的反應也不算慢:「各位,你們都忽略了,在座的還有一位有福的人,上週那個戴口罩的姊妹,那麼『大』了,還要靠爸爸替她翻聖經呢!」

(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