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隨俗
 
 

 

  「入境隨俗」,是在勸誡:在不甚熟悉的環境裡,硬要以自己的理念或作風去闖,恐怕不簡單,也可能會挑起誤解甚至對立。故其本意,不外是勸人遵守團體的遊戲規則,不要特立獨行。
  在同一規章制度下生活,有遵守的人,也有取巧的人,即是同一個人,有時遵守,有時也不一定遵守。若漠視團體的規章制度,將無從期待全體人員自動自發去遵守。
  人與人相處,彼此的作風,對事的看法,難免有相左之時,此時要先察知自己有否偏執,不要立刻被自己的好惡所蒙蔽。
  做人要真誠相待,做事要認真盡責,所謂「人能和,則是非不生」,是非滋生,無法融洽相處,無法解決問題,故「入境隨俗」,有時不得不放棄自己的偏執或堅持。


(傅傳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