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退燒、排氣的蔬
 
 

 

  一般家戶婦孺若染傷風感冒,發燒(熱)不退,皆直接就醫服用西藥,很少人想到最常見,且便宜的白蘿蔔。白蘿蔔與麥芽糖具有退燒的作用,先將白蘿蔔刨成薄片蓋上麥芽糖,經過五至十分鐘,即可直接取汁飲用,大約一飯碗的量。喝下十分鐘後,應可退燒。對於咳嗽亦有相當的作用,但痰如果呈白色,屬冷咳,就忌用。
  如果發燒不退,延至兩三天而口不入食,吃不下東西,腹漲無法排氣,漲氣難消,可用大紅蕃茄一顆,加一飯碗的新鮮羊乳,打成果汁,飲用後十分鐘應可排氣或排便。因發燒腸道緊縮不通,漲氣難受,大紅蕃茄加羊乳,有通腸特殊作用。如果發燒未退,應先喝下蘿蔔汁後間隔廿分鐘後,再吃蕃茄羊乳果汁,應可燒退,腸道舒暢,得到康復。【編按:本文僅供參考。】(余俊雄)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