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味與道德力量
 
 


  台灣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社會,常獲國際觀光客讚揚,值得每個台灣人驕傲。這種美譽得之不易,因為這不是用財富可以換來的,也不是以財富來衡量的。推源溯本,假使台灣過去的半個多世紀,沒有人文精神教育的累積,是孕育不出來的。
  在擁有這份驕傲的美譽之時,也要做一些反思,我們的社會並不是完美無缺!不可否認的,在台灣社會的某一些角落,常出現違反公序良俗和自私自利的行為,事情既已出現,如不及時導正或制止,有朝一日,社會說不定要開倒車,後悔莫及了。
  如何來預防或避免這種不良情事呢?那就得靠社會上一種看似隱形而有實質影響導正的力量,就是道德力量。道德力量是人類生活的重要支柱,一旦社會失去這種力量,受傷害的絕不是某一些人,而是整個社會和國家;不過道德力量絕不是一句口號,而是每一個國民應該具有的道德觀念、是非認知、和見義勇為的精神,這樣的社會與國家形象將不致漸趨弱化,進而助長違犯道德的犯罪行為發生,則人情味消失。一個失去人情味的社會,必是令人裹足、不受歡迎的。(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