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風迷港都
 
 


  風迷港都的「黃色小鴨」,於去年中秋節在高雄市光榮碼頭亮相,展出三十二天,吸引近四百萬人參觀;因其超人氣,帶來了高雄市飯店、餐飲、觀光等業十億元的商機;同時以其丰采引來世界媒體關注,也達到行銷高雄的知名度。
  展出期間,每天一早遊客從全省各地湧入,整個碼頭黑鴉鴉的「賞鴨人」,擠得水洩不通。其中不乏幼教小朋友,戶外教學的學童,有婆婆媽媽,有推著輪椅的人,也有帶著肢障的人,不畏酷熱與壅擠,場面令人感動。
  十月廿日展出最後一天,光榮碼頭再度湧入近三十萬人,當目睹黃色小鴨被船隻緩緩拖離海岸時,大家都依依不捨,向小鴨揮手「掰掰」,有人感傷落淚,大家心理都期待小鴨有一天再次游回高雄。
  本人帶領的「返老還童氣功」仁愛練功場,就在鹽埕區愛河畔,鄰近光榮碼頭,國慶日清晨,趁觀光人潮未聚集前,七十多位練功學員以氣功慢跑方式,跑近碼頭,在黃色小鴨前合照,每人都覺得非常珍貴。


(韓清川)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