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談人生
 
 

 

  人生是什麼?有人說:人生如戲劇,在人生的舞台上,有悲歡離合的劇情,有喜怒哀樂的表情,有生旦淨丑的臉譜……。
  有人說:人生就是悲劇。
  有人說:人生好比一局棋,著棋的人不願替別人收拾殘局,是要好好自家從頭著起。
  有人說:人生包含兩部份:一部是往事如一場春夢,一部是未來的未知數:抱有一點兒的希望。
  有人說:人生是一簇林叢,裡面長滿了刺。唯一消滅痛苦的方法,就是快一些越穿過去,遇到苦難時停留愈久,受到痛苦愈深。
  有人說:人生是天地間的過客,林林總總,熙熙攘攘,有的在人生路上無聲無息地倒了下去,有的則在人生驛站上豎起人生的紀念碑。
  悲觀的人說:人生是一杯苦酒。樂觀的人說:人生是一杯香檳。
  人生被許多人歌頌過,也詛咒過。人生是悲是樂?人云亦云,而生命則是短促渺小的。如果人生不幸的遭遇多,更應樂觀奮鬥,以爭取事業成功,人生幸福!同時正因為生命苦短,就要服務人群,造福社會,讓大部分人感受到人生像杯香檳。
  一個在塵世裡打過滾的人,總有辛酸苦難的眼淚,也有快樂的歡笑,就像在人生的天空裡,劃出一道耀眼的光芒。
  人生是可愛的,應該珍惜,加以豐富,創造更美好的人生。


(陳萬來)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