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癌與太監術
 
 

 

  攝護腺癌,係男性專屬重症,其實並不如其他癌症那麼可怕。只要定期驗血檢查,發現PSA超過正常指數四以上,越高就越危險,就要坦然面對,再就是找對醫院,慎選醫師,用對方法,積極治療,必能漸次復原。但須記得,癒後必須追蹤檢查驗血,方可確保健康。茲述我個人治攝護腺癌之經驗。
  我的攝護腺癌病史,長達近廿年,最初因有公保,為庸醫誤導所害,在攝護腺並不肥大、亦無排尿困難時,因疑男性不舉,被騙去做了不必做的「治療」,即由尿道通入內視鏡切除手術,從此就永無寧日。十年內因尿道潛血,曾經三次手術,最後變成癌症,一度病危,幸經台南市立醫院泌尿科主任陳世亮醫師,在八年前為我手術,切除肥大重達八公分攝護腺(正常在四公分以內),並確診為攝護腺惡性腫瘤(癌症)。
  當我得知患了絕症,幾乎了無希望,「憂鬱症」也就跟著上身,每天思著快點死,以免拖累家人,輕生念頭時生心頭。此時又由陳大夫先介紹精神科醫師,多方開導,並引述某李姓先生治癒經過,說明有種醫療手術可治療(我妄自稱為太監術),我坦然接受了。
  係切除男姓生殖系統產生男性荷爾蒙通達攝護腺,供給養份組織,使其斷糧(其中細節,因屬醫療專業技術,恕不贅述),其理論使癌細胞因缺男性荷爾蒙而無法滋養繁殖。我自手術後,PSA指數降至正常四範圍以內,自此從未服藥打針或化療,我人生又恢復彩色生活。
  個人不幸罹癌,慶幸遇到好醫師,尤賴最新科技,效果令人滿意。
  依我個人多年治病經歷,現在一般治療攝護腺病症,多採用女性「荷爾蒙」來抑制男性「荷爾蒙」,雖有效果,但難根治,如果經過電腦斷層檢查,癌細胞沒有擴散,建請趕快接受太監術治療,如見轉移,可能就要手術後作化療了。

(劉立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