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夫人逝世十周年特展總會洪理事長率幹部觀賞
 
 


  先總統蔣公夫人宋美齡女士逝世十週年紀念,由婦聯會、中正文教基金會及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聯合舉辦「永遠的蔣夫人」紀念特展,總會理事長洪勝?特於上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三〉,率同工作幹部移步中正紀念堂開例行工作會報,及觀賞該項特展。
  中正紀念堂特展為「永遠的蔣夫人-蔣宋美齡逝世十週年紀念特展」,展出近二百幅不常見或首見的圖片及影像,及六十餘件珍貴文物。分為「天定良緣」等八個單元,在一樓美齡藝廊展出。
  由中正紀念堂志工導覽員葉寶珣女士導覽解說,其中「家在臺灣」單元,以生活面為訴求〈分為「風雨故人來」、「靜謐好時光」、「戰時大本營」三個單元〉,介紹蔣公伉儷在臺灣各地居所(行邸、賓館、招待所)所發生的歷史要事與居家時光。經由葉女士如數家珍的導覽解說,一一參觀蔣公伉儷各地居所以及戰地行誼,有如葉女士嚮導我們到臺灣與大陸各地,作了一趟精緻而豐富之旅,而且是免費的。
  另如一九四二年夏,史?威代表羅斯福總統頒贈勳章給蔣先生,夫人在招待會上傾身細看勳章(見圖),似是在說:還不如我的「榮譽飛鷹胸章」好看呢?聽來十分生動。
  所以,洪理事長說:這麼珍貴、難得一見的歷史圖片、蔣公伉儷的寶貴紀念品等等,免門票,還有優秀的志工導覽員一路陪著,有問必答,詳細,有趣,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向世界炫耀的軟實力。〈編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