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爾集
 
 

陰錯陽差
  某大學生,對黃姓班花心儀已久,但不曾交談。
  一日放學後,見該班花獨自穿越校園,認機會難遇,即鼓足勇氣上前招呼,並把預先寫好的字條遞給她。
  黃姓班花閱後笑彎了腰。該生大惑不解,再摸口袋,發現遞給她的,是昨日小考吃了鴨蛋的教授警告字條,原來緊張中送錯了。
洋式幽默
  一、西元一九一二年,美國總統塔虎脫競選連任,與強敵羅斯福•威爾遜對壘,羅斯福以懸殊的高票贏得大選,記者群訪問塔虎脫落選的心情。
  他說:「雖然我沒有連任成功,但我還是被人尊稱為前總統,這在美國史上還是頭一遭。」
  二、滑稽明星卓別林,有天去看電影,正當大家看得入神,隔鄰男子暗將隻手伸進他的外衣口袋偷錢包,被卓別林及時抓住。
  那男子說:「對不起,我要拿我口袋的手帕,摸錯了!」
  卓別林若無其事繼續看電影,忽然「啪!」的一聲,打了他一記重重耳光,他大怒,卓別林輕鬆地說:「唉呀!很抱歉,我想打我臉上的一隻蚊子,沒想到打錯地方了。」
免費的不要
  一家汽車修理廠老闆,把一堆舊輪胎整齊地擺放在店門口,掛上一塊「免費贈送」的牌子。
  過了幾星期,無人問津,於是他把牌子換成「二十元一個」。
  第二天,所有輪胎就全部被人偷走了。
借題發揮
  李姓富商十分疼愛小三,要她抽空去醫院做健檢,有天她去了,醫生做了結論說:「妳身體正常。」並建議她:「要多呼吸新鮮空氣,冬天要穿得暖和些。」
  她回到富商身邊,隨口說:「醫生鄭重對我說,必須夏天到海邊度假,冬天要穿上好的貂皮大衣。」

(秦元昌)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