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張鐵崑先生
 
 

 

  台中市退警協會榮譽理事長張鐵崑先生,於一○二年九月十日下午九時辭世,同仁聞訊,悲傷不已。
  鐵崑先生中央警官學校廿一期畢業,隨校來台。初任宜蘭縣警察局巡官,後調台中市警察局保安隊隊附兼拆除隊隊長。交通隊成立任首任隊長。因台中市臨近省政府,特別警衛甚多,鐵崑先生親自駕「哈雷」重型機車前導探察路況,積有百次,任務圓滿,受到時任台灣省警務處長羅揚鞭先生的賞識,指派接任新成立的中興分局長,在任內,護衛六任省主席的安全,著有功績,調升鳳山分局長,這是警察機關少有的紀錄。
  鐵崑先生家住台中市,與妻兒聚少離多,請調回台中服務,於李局長慶培任內任後勤課長,適逢警察局覓地興建新辦公大樓,鐵崑先生為此事終日跑省政府、台中市政府,說明、溝通、預算爭取,終獲省府同意,市政府編列預算,購買西屯區文心路二段現址萬坪建地,購地費一億五仟萬元,工程費耗資六億多元,地上五層,地下一層,大樓壯觀宏偉,受到時任行政院長郝柏村先生的讚譽,為全省最具規模、現代化的警察大樓。
  鐵崑連任七位警察局長的後勤課長,在警察史上絕無僅有,功成屆齡身退。
  退休後,當選退警協會兩任理事長,對會務的推展、爭取預算不遺餘力,受到全力支持,兩位理事長任滿,受聘為榮譽理事長。
  鐵崑先生從警四十餘年,工作積極認真,處事圓融,每一工作全力以赴,深得長官的佳評,部屬的敬愛與支持。不幸駕返道山,其志業與功績,留給同仁們永恆的懷思。

(李玉臣)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