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是韓國人?
 
 

 

  釋迦牟尼圓寂一千五百年後,佛教在中國唐朝時期鼎盛,同時在朝鮮半島上有三個國家各自獨立,有新羅國王向中國唐朝請求援助,因此唐朝派軍消滅高句麗、百濟二個國家,朝鮮半島由新羅國王統一。
  新羅國王有一位王子名叫金喬覺,身高七尺,力大無窮,雖貴為王孫,卻在廿四歲時,透徹俗世,削髮為僧,他一心嚮往中國大唐盛世,因此棄舟步行,以行腳僧走到安徽九華山上,獨自一人在山上修行,當時山上山林錯雜,古樸蒼涼,邈無人蹤。他只帶一些白米加觀音土維生,自耕自食,自律甚嚴。有一日不作一日不食,沒有人知道他如何在空寂山中度日?
  日子一久,經人發現而傳開,才驚動山下士紳們的注意。觀察他在山中修行狀況。
  發現金喬覺苦修言行不俗,便集資在山上蓋一間房屋,叫東崖禪寺,從此他在山中才有間遮風避雨之所。
  他把自己畫的地獄苦難的圖畫,掛在寺內,時時勸世人多做善事必有福報,不做惡事就不會下地獄。曾言:「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他從廿四歲到九華山,到九十九歲圓寂,在這七十五年中,從未離開九華山一步,在他圓寂之日,安詳地坐在銅鐘之下,銅鐘自然落下,罩住了他的全身。
  三年後,僧眾掀起銅鐘檢骨時,赫然見他已成肉身菩薩,安然端坐,猶如天地。據他生前一切行誼,猶如地藏王轉世。
  九華山為中國佛教四大聖地之一,也確實以地藏王為敬拜對象。一千多年來,這位韓國新羅國王子金喬覺,很可能就是大眾所拜的地藏王。每年農曆七月十五日,還有南韓人民組團到九華山參拜呢。





(邵如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