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路走絕了
 
 


  我們在看待任何事情,要看一體兩面或多面,人生才不致過得混淆不清。混淆,使人不知道往後所要走的路,以及在全人生架框之中的意義或表徵。
  上天若來折磨你,碰到了,要了解這是否悲哀,是否難過,還是在讓你知道生而為人,有罣礙就有恐怖,活得迷惘、哀怨或悲嘆,而是要你活出有獨特見解,活出自己的路。
  有些人看目標,覺得很短,自顧不暇,怎麼可能閒情逸致地去幫助別人?所以當他在落拓的時候,總覺每一條路都是絕路,失落時沒有救神,面對所有事情伸手都會碰壁,路愈走愈窄。這時,不妨捫心自問,週圍的朋友會被你帶來分享快樂嗎?你的內修夠寬廣。其實,你的路還沒有盡,也不會絕,所有的路,都會通到康莊大道。
  大環境中常有誘惑,難免會心猿意馬,心緒蹉跎不定,如陷於錢財唯問,則必然愈走愈難過,若因目標訂錯了,要及時調整自己心態。生命之可貴,先從自己內在培養正確的觀念,外在積極修為,這樣,走的路就能見到似錦繁花,將能走出一條光明之路。
  讓自己活得絕對單純自在,點點滴滴要自我要求,不怕難,不沮喪,做自己高興而又有意義的事。
  成功不一定是指有地位,也不應是家財萬貫,最重要,我認為是正派,有道德,修養好,做人處事能博得讚美,對社會能盡責,樹立利他典範,才算成功。
  拓展生命,只要好事情,看到就做,一個人的成就,不在以錢財給大家方便,了不起的成就,是幫助別人造就自己。因為來到這個世界,我們都是有心人,知路,尋路,造路,畢竟天無絕人之路,只是人把路走絕了而已。

(顏廣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