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奇妙之處
 
 


  芹菜含有營養豐富的各項營養素,主要的是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纖維素、礦物質、鈣、鐵等,其含量更高於一般綠色蔬菜。其中鈣、磷含量特別高,有護血管的作用,且可增強骨骼,預防骨質疏鬆等作用,又能清熱解毒、袪病強身。
  芹菜富含礦物質,對發育中少年、兒童以及孕婦、正在哺乳期的婦女,更應多吃,以增加體內的鈣和鐵。
  芹菜也具有降血壓、血脂的功能,中藥譜裡有芹菜根、莖、葉和籽子都當藥用,因而有「廚房裡的藥物」以「藥芹」之稱。
  芹菜有上述多項功能,希能多吃,以延年益壽。但高血壓患者現在正在服藥中,除經常吃用芹菜幫助外,對藥物不可擅停。
芹菜不是偏方,是健康蔬菜。
(陳丁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