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感冒、痔瘡的防治
 
 


  拜讀「警聲」二○八期,有一則預防感冒小偏方:「正在打噴嚏、流鼻水、鼻塞時,可用杯『碗』盛水,以鼻呼吸五至十次,立可見效……」無症狀,早晚做一次,亦可達預防感冒功效。筆者以此法試驗多次,果然靈驗,要妻兒比照做,以達保健效果。兒子較勇敢,照學,但太太較膽怯,不敢嚐試。後來見本人與兒子均有卓效,產生信心,暗中學試,也產生了效果。
  本來妻兒一遇換季,感冒必躲不過,幾乎有週期性,自仿效該法後,跟感冒幾乎說拜拜了,還會教朋友照做。
  九月初旬,本人連續參加社團國內旅遊兩天,可能勞累,無意中睡著,未將頭頂冷氣孔關掉,回到家後,感覺喉嚨有點異狀,便在一天之內,連續洗了十來次。雖然症狀未加重,但喉嚨還是有點疼痛,即到附近診所打針拿藥後,乃繼續做洗鼻子輔助,以加速復原,果然翌日即完全復元,作息正常。
  再說痔瘡,本人原患有內痔,大便後不用衛生紙擦拭,而以蓬頭沖洗,有點嫌煩。有兩次到馬來西亞及柬埔寨旅遊,他們大飯店內衛浴設備,均加裝乙支大便沖洗器,覺得很方便,相信國內也有此器材。
  回國後,在大賣場果然發現有販賣此器材,但價錢不便宜,非一般家庭所能接受,與免痔沖洗器差之千里,毅然請水電行裝置該免痔沖洗器(伍佰元上下),很合算。
  連續使用數月後,內痔自然復原,不藥而癒,不但省錢又免痛苦,一舉雙得。
  【筆者附註】本文非藥方,僅供參考,有病乃應看醫生。

(黃輝卿)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