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退警秋季北台灣之旅
 
 

 

  看過翡翠水庫的千島湖,才知道崎嶇難行的山路盡頭必定會有秘境。鳥瞰曲折的湖光山色,藍天白雲,綠樹倒映,與梯田茶園勾勒出一幅寧靜田園山水圖畫,真美。有人說這裡不及大陸千島湖的壯觀,我想大陸千島湖的磅礡氣勢,雖然令人懾服,但是秀麗典雅何嘗不是另一種美麗。
  第一天夜宿礁溪,這裡縱是造訪百回的地方,也仍有她歡樂多變的興味。
  這次終於踏上龜山島!清澈的海域可見蝶魚悠遊,前人駐紮的足跡隨處可見,廢棄軍事坑道內的大炮,陳述著過往歷史,毛柿步道依湖畔蜿蜒,揮汗而行也叫人神清氣爽。
  接著搭乘遊艇環島,解說員趣味橫生的導覽島上的歷史故事,峭壁上不同色澤的岩石,證明了活火山發威時留下的烙痕,陰陽海是海底溫泉的傑作,每一個山崖洞穴,都是海浪經年累月的鑿痕。
  行經苗栗縣南庄,原來老街味似新北市的九份,那是上次我騎車到此,因疲累困頓而疏於探訪的地方味,熟悉的客語鄉音,逛完整條街倍覺親切。一路玩,一路吃,遊覽車開拔到桃園飯店時,已經是華燈萬盞的黑夜了。
  第三天重頭戲是搭乘貓纜。原想與友人共乘,卻陰錯陽差的錯開了,上演了夫妻被迫分離的插曲,大家全笑翻了。纜車在山林間忽高忽低的行進,一○一大樓忠誠地矗立相隨,我們彷如小學生戶外郊遊,嘰嘰喳喳雀躍不已。
  九月的初秋陽光熾烈,幸而微涼的風在欒樹黃花枝頭竄流,三輛遊覽車滿載百餘人,歡喜地奔向三天二夜的北台灣之旅,不論老或少都笑容滿面。
  歡樂時光流逝的特別快,忽的就結束了,大家揮手道別之際,相約下個旅程再相逢。〈徐美蓮〉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