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從警後繼有人
 
 

  
  我退休了,以為從此與警界的距離遠了,誰知孫女立志承接爺爺的衣缽,如願考上了她唯一的志願—警大。
  本人從警四十餘年,深知警察工作不眠不休,辛苦備嘗,危險性高,出力不討好,受到的責難、批評多於鼓勵,所以有些警察家庭子女對警察工作不感興趣。
  如我家,三子女均受良好教育,分別從業於育、金融界,沒有人要選擇警察工作,沒想到長孫女自幼就對做警察工作的爺爺崇拜有加,立志長大了也要做人民的保母。
  孫女一心想做個優秀的警察,從小對射擊有很大興趣,為達到從警目的,勤練手槍射擊,今年終以優良射擊成績,考取國立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
  孫女說她決心在學校的培育和老師的教導下,努力學習各項學科及專業應用知識技能,四年內完成警察幹部應有品德智能教育,將來好為國家社會服務。身膺警察,可以保護好人,打擊惡人,為善盡人民保母的責任全力以赴,以維護社會安全。
  孫女有如此宏願,心中甚感安慰,我們既投身警察行列,應多鼓勵優秀後輩從警,參與預防犯罪工作,打擊非法,壯大安內力量。使各種犯罪率降低,治安秩序良好,邁向幸福生活。

(姚震寰)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