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畫雙優的林幸男先生
 
 

  幸男兄以書畫雙優成名,是歷經長期的鑽研苦練而得來,他的書路畫風不拘一格,是融合了水彩、水墨的精髓,與自我突破的綜合成就。
他不同凡響的書畫功力,一半是他具有這方面秉賦,一半是他的不斷努力。記得三十多年前服務台東時,他是俊秀青年,工作忠藎,有話直說,誠懇待人,由衷地讚賞。
  那個時代,多是由西部調升東台灣,多隻身赴任,家屬留住原地照顧子女,遇到週休反覺得無所事事,林兄及時提出建議,要大家組個假期活動小組,結伴下鄉分赴基層單位聯合查勤,並藉便探訪民情,大家一致贊同。
  首次出訪鎖定紅葉派出所,以訪問紅葉少棒隊為重點(民國七十五年八月廿五日,紅葉少棒隊與甫獲世界少棒賽冠軍的日本和歌山少棒隊比賽,以七比零的懸殊比數大敗日隊,紅葉聲名鵲起),看到他們成名前長年苦練的實況(石頭當球玩,木棍做球棒)。幸男兄即時畫下一幀小學生用木棍、石頭練球的生動畫面,眾人讚嘆,積極鼓勵他再接再厲更上層樓。
  林兄那時年紀最輕,但已當上單位主管,是因他在屏東枋寮分局服務時,受到主管的鼓勵,多次參加南部各縣市書法比賽而均奪冠軍,事為當時任警局主任秘書(今警聲月刊社長)張屏先生發現,即大力推薦給局長,專辦機要,並負責處理局長的公私函件,表現良好,得到賞識。一路順利升遷,其緣起實均得自張屏先生的提攜。
  經過多年公忙而仍不忘藝術的自我奮勉,又經名師指點,更加豁然貫通,樹立了藝術家典範。每當他參加海峽兩岸四地警察人員書畫聯展或分赴國內各地展覽創作,總聞觀眾敬佩的感嘆!有此奇才,真是警界之光。
  他出生地嘉義鹿草,地雖偏僻,但有靈氣,風水極佳,專出警察人才,知名者如莊復、黃亭溪、蘇清彥及幸男兄等,在警界均卓有成就,官至高層,且留有廉能美名,難能可貴。




(秦元昌)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