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觀光我見
 
 

  最近我前往日本一遊,到了東京,盡是人山人海,車站、街道、餐廳、觀光據點,所有公共場所都覺輕聲細語,沒有「大聲公」的喧嘩,人與人的交往接觸,彬彬有禮,文雅友善,沒看到爭吵動武的場面,顯示往昔「日本鬼子」的霸氣,不復出現。
  漫步街頭巷尾,看不到冒煙的建築,沒有凹凸不平的路面,沒有吐痰、果皮、煙蒂、狗屎、雜物等的骯髒。在全程旅途中,我的心情輕鬆愉快,絲毫沒有「步步驚魂」的感覺!
  今年父親節,居住南部的次女夫婿,北上為我慶賀。在閒談中,彼等齊聲感嘆:「這幾年台北進步很快,唯一缺憾就是巷道兩傍常有人帶狗拉屎、丟菸蒂、扔垃圾。」其實這些不是小事,而是有損國際觀瞻,污染居家環境。
  反觀日本人,也喜歡養狗、貓等寵物,但是攜帶寵物出門,絕對不讓牠自由行走,主人都以推車或行李袋(箱)帶著走的。
  綜合前面的一得之見,認為時下提昇我國城市觀光的方向是:首先要加強維護先天的好山、好水、好風光、好空間,進而加速改善後天的好行、好玩、好醫、好居、好養、好美食、好治安等基本需求。配合濃濃的台灣人情味,誠信無欺的傳統美德,促使國際人士樂於光臨台灣各大城鄉,有如最近一位外籍人士觀光台北後說的:「這裡是保存歷史文化,與充滿大愛的地方,考慮退休後前來這裡定居。」
  今年七月,全球最大旅遊網站評選亞洲最佳旅遊城市,台北市的名次從去年第十九提升至十三,這是一種肯定與嘉許。但是我們不能自滿,還要提昇旅遊點的品質,強化國際接軌措施,方能邁向城市觀光的更上層樓。


(巫鳳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