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與美
 
 


  清晨下著微雨,走出戶外,直衝天母古道。四週好靜,自然就是美,天空碧藍如洗,路旁花開滿地,初開的花最美,花葉相互輝映,倒影發亮的露珠兒,點綴大地,很靜美。
  意外發現金色陽光的照射,片片花葉宛如金盤,歡喜地以視覺捕捉,這美麗的瞬間,心境愜意,錯過了好好拍照的遺憾。
  想起幼小時,睡躺在媽媽的懷抱裡,該是多麼溫暖香甜,是我最美好的回憶,早晨黃昏,我總是喜歡靜靜的,看著清澈的潺潺流水,花香撲鼻,陶醉在「靜與美」的風光裡。
  靜,就是寧靜,冷靜,恬靜,靜思,靜止,一種意境。
  警察人員不眠不休,全力做美麗的事,服務二十四小時從未中斷。警察的辛勞,化為社會變好的力量。同樣,還有志工深入災區,為部落村民服務的優質表現,既滿足又開心,閒來靜思,覺得心思好美。
  世事如棋局局新,每天都會有事情發生,但一天的心情始終都要保持平靜,以靜制動,因所發生的事物,能冷靜,常會有新的看法,來面對人生目標的加持,忍耐、寬恕,這些美德,都可衍生來自「靜與美」的參悟。
  平心靜氣,能忍一時,再怎麼痛苦不會長久,吃苦開智慧,面臨磨難沮喪時,不焦慮,冷靜跨步,可安然度過。由此體會對自己,有定見的真正智慧。


〈顏廣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