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的養生良方-走路
 
 

 

  走路養生,是最經濟、最方便的良方,不過走路養生有其方法,才能達到健康之目的。
  走路,要抬頭挺胸,身體微熱出汗而不喘,要保持適當的強度,才是真正的健康走路法。
  走路,是最生活化的健身方式,也是最佳選擇。尤其是上班族與中、老年人,更為適宜。
  走路的能量,會受到速度的影響,速度越快消耗能量越多,體重的控制效果也越好,要達到走路健身的效果,約以六千步為度,行走的時間應控制在三十分鐘內。以此速度與步調行走,平均約五十分鐘即可達一萬步的目標。
  剛開始走路運動,初期以二十分鐘為一階段,視自身的健康狀況,可連續第二階段甚至第三階段,以流汗、微喘(仍可輕鬆講話)的強度,每週以三次為度。
  最理想的走路姿勢,頭部保持垂直,不要盯著腳下看,而將視線保持在前方三至六公尺的位置,頭部往上提拉,可讓頸椎支撐頸部的重量,舒緩頸部肌肉壓力,讓肩膀放鬆,既不要向前聳,也不要向後拉,走路時不要低頭含胸,或腳掌拖地,速度不要太快,手臂勿偷懶不動。因低頭含胸不僅容易疲勞,還會影響心肺功能,腳掌拖地會使關節、肌肉、足弓等部位受傷。速度太快容易意外摔倒,應讓走路與手臂擺動達到和諧狀態,以達走路養生之效果。

(陳丁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