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宜蘭拾零

 
 


  △八時半報到九時出發,晨七時即有退警人已在警政署大操場等待。支持退警會,也讓總會工作同仁很受鼓舞,多少年來郊遊雖能順利進行,卻常為颱風豪雨憂心,只有這次不冷不熱,真是天涼好個秋。
  △署蔡副署長等都在操場送行,每次郊遊均承署同仁精心設計支持,讓「解甲歸田」的退警人感到家的溫暖,尤其人事室幾已全部投入,銘感之至。
  △甫上任的宜蘭局長徐緒昕,忙著拜會地方之時亦抽空趕到羅東致意。黃中華副局長、羅東分局長林錦坤率領分局同仁送豆奶糯米糕,準備急救藥品,像是迎接久別異鄉遊子歸來的親切,既感動又讓退警人過意不去。謝謝您們︱︱可愛的警察下一代。
  △龍園餐廳停車方便,菜色真善美,符合物美價廉要求,是林秘書長、林吳兩位副秘書長和黃王組長的尋尋覓覓決定。王理事長跟陳、戴兩位理事長走訪各桌向同仁致意時,見及每桌均有剩菜,大家均表滿意,王理事長對承辦同仁的辛勞備至讚許。
  △陳榮譽理事長、台北市戴理事長亦在百忙中抽空參與秋遊,對退警同仁鼓勵甚大。學廉先生的「瀟灑走一回」,中氣十足,令人驚艷。良川先生家有四子,分居各國,均極具成就,事業有成,一年有半年周遊各國,雖未富可敵國,但是善行名聞中外,足稱「退警之寶」。
  △常務理事王化榛攜伴同行,化公學富五車,辯才無礙,對退警族群幫助極大。伴侶美麗活潑,歌藝一流,化公擁有如此美眷,難怪除會議外,都窩在家中享受畫眉之樂。她唱做俱佳,可媲比職業主持人李玉霞小姐,給郊遊增添幾多熱鬧。
  △羅東分局二位接待女職員,儀態優雅親切,跟王理事長合影時始知為理事長三十年前任台北交大大隊長時之同事,年華並未給他們留下痕跡,宛若二十幾歲小姐,青春依舊,令人不敢置信。
  △宜蘭一百多甲的金車酒廠,咖啡和酒聽說都已名聞國際,戴理事長為個中品嘗專家,闡釋酒與咖啡之良窳,真是聆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得良川兄同行,一樂也。
  △李永昇、胡志崇、翁普慶、郭嘉助,均由夫人陪行,伉儷情深,令人羨煞。國琳、新洲、森茂、家訓等也一路同遊。從「快樂出航」到「珍重再見」,此行未見任何差錯,林文全、吳幸仁、黃國峰在奕昌率領下,幾已做到零缺點,真的是我從未聽過的「九月九的酒」,香純之至,謝謝您們,我記著您們的好。
  △幾位同仁近時為新聞鬱悶。偶讀「離憂、離怨、離恨」的屈原「離騷」,更感受「長嘆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亦余心之所善今,雖九死其猶未悔」情境。我們並沒有屈大夫那麼偉大,但是畢竟我們曾一輩子奉獻社會治安,在獨善其身之餘,可否請大家力之所及,多為政府做點可以做的事。
  △秋最是懷念故人的季節,周璇有「望穿秋水不見伊人的倩影」的「秋水伊人」,秋遊宜蘭,許多退警人都見到睽違多時的昔日友朋,雖然只是短暫的把晤,亦是難得的機緣,除了秋遊,未嘗不是另一層收穫。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