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科廿一期在美同學三位四代同堂同學會講求養生
 
 

 

  中央警官學校正科廿一期在美國舊金山同學,台灣來的現僅陳坤榮、張崑岳及大陸湖南移民來美的僅李謹先共三人,年老孤單,常想念同學。值得安慰的,雙方子女常能相互聯繫。
  二○一三年八月廿三日正午,假舊金山廣東大酒樓,召開四代同堂同學會。陳坤榮三女在紐約開牙科診所之陳世賢,在台灣台南之長女陳桂英,由孫女徐久惠、曾孫ZOEY、ZEN扶侍前來。我有二女張秀芳、婿戴維士、孫蔚廷、孫媳陳怡慧、曾孫ALLISON,由在聖地牙哥之么女張美玲陪扶。
  開席前唱大江浩浩校歌,二人掉下眼淚。感念在南京同窗共硯,朝夕聚首。在徐蚌會戰,我方失利,而隨校南遷。途經蘇杭、浙江、江西,由株州南下衡陽,到廣州沙河。因有白雲山泉水製成之沙河粉,名揚海內外,意外嚐其美味。
  民國卅八年畢業,分發至台灣。在縣市基層服務了四十年。我退休後,依親移民來美,在舊金山不期而遇到老同學。我開始閱讀英文、美國歷史、地理及憲法。故考美國公民時,口試筆試一次通過。
  在美國,如有校友前來,我皆至機場迎送,期間如校長梅可望、博士李昌鈺、駐舊金山台北代表處長江國強(正科四十二期),並饗以酒宴。
  時光易逝,一路走來,不知老之將至。現年九十歲矣。陳坤榮三女陳世賢醫生,再三叮嚀,當年保密防諜,今日保命防跌。生活規律化,睡眠要充足,飲食均衡,每日運動,知足常樂。食物少油、少鹽、少糖。隨時保持心情愉快,則可長命百歲。(張崑岳)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