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金婚嘍
 
 

 

  我五十二年於高雄市警察局服務時結婚,算起來今年正好五十個年頭,是西洋人稱的金婚,是值得紀念的,孩子們都說要慶賀一下,而我今年正好屆滿八五高齡,藉此機會來與家人、親朋好友歡聚,確是一件難得的大事。
  我在五十二年剛結婚時,是個基層警員,待遇低得可憐,想不到有人敢嫁給我,結婚時我們二個人,只因租房子,生活已經捉襟見肘,後來三個孩子相繼出生,雖然待遇有些調整,但每月過了廿幾號就要告急,那段艱苦的日子,內人從來沒有一句怨言!今年結婚滿五十年,我最要感謝的就是內人,這不是說好聽的,而是我的由衷之言。
  舊曆五月初三日,是我的八五誕辰,也是結婚五十週年紀念,邀請了親友、鄰居、同事餐敘,有好久不見的同事也來了,熱烈中帶有溫馨,為了帶動氣氛,我詩興大發,即席作了一首打油詩如下:
結婚已滿五十年,
八五誕辰是今天;
邀請親友來相聚,
感謝辛勞另一半;
作首馨詩送各位,
莫忘常說老婆讚。
  由我二女兒朗讀後,在座的年長年輕的太太們,都笑逐顏開大聲叫好,可是有的男生卻說我多管閒事呢。
(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