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復?與王縣長
 
 

 

  山東省主席韓復?,於一九三二年十一月以察訪民間疾苦名義,到魯西視察,臨行前,他讓山東省政府發了一份公文,要求不需招待,以節省公帑。平陰縣政府秘書接到公文,去請示縣長王珊如何準備迎迓,王珊說按文件辦吧,只安排住宿,其他事項就讓他們自便安排了。
  韓復?一行約七八十人到達平陰,到了晚餐時間,不見縣政府有什麼動靜,桌上只有茶水和蠟燭,便叫一個副官去問問,一個官員問:「吃飯了沒有?」
  副官沒好氣地回答:「沒有!」
  那個官員趕緊向王縣長報告,王縣長走出來說:「長官如果還沒吃飯,就去買些點心。」
  副官一聽拂袖而去,回去一說,視察團成員都非常生氣,但沒辦法,只得自費晚餐後,也給韓主席帶回一份。
  第二天天亮,韓復?來到縣政府禮堂,看見禮堂東南角站著兩個人,便問:「誰在那裡?」
  其中一個答:「報告主席,我是財政科長丁世恭。」
  另一個答:「報告主席,我是第一區長何傅新。」
  原來這個財政丁科長因害怕主席垂詢有關情況,趕辦籍冊,一夜未睡,所以第二天早晨最早來到禮堂。
  過了一會兒,王珊縣長到了,趕緊向韓主席敬禮,韓主席瞪了一眼,問隨員:「現在什麼時間?」
  隨員答:「七點十二分。」
  王縣長也看了看錶,分辯說:「是六點五十六分。」
  韓復?怒聲說:「我的錶早過了七點,這是標準時間。」
  這時縣公安局長唐行階走進來,韓復?大聲說:「你遲到了,跪下!」  接著每進來一個人,韓復?就叫他跪下。後來跪不下了,就站在禮堂西邊。人員到齊,韓復?一聲令下:「來呀,把跪著的和站在西邊的,一律給我摘掉符號!」
  那般公務員身上佩戴的符號都給摘了下來,摘掉就等於被開除了公職,而有幾個因為更遲才到,沒有進入會場,卻保住了飯碗。
  韓復?接著開罵,罵完自言自語地說:「還得找個縣長啊。」看了看財政科長丁世恭,頭大耳大,有福態,便說:「好,你就當縣長吧!」
  以上,信不信隨你。
(林炳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