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照牌理出牌
 
 

  
  一、願意猜一猜是哪一位嗎?
  在一次署處主官聚餐會中,大家都接近盡歡狀態時,連署長都輕鬆不少:「來,我們一起乾這一杯!」咳!怪啦,其中一位組長,沒有表情,他被質疑後說:「我不喝酒。」
  「勉強一點也要乾一次嘛!」
  「給署長一個下台階嘛!」
  「哎呀!總不是毒藥吧!」
  好心人七嘴八舌,總希望不讓熱鬧場面僵持變冷。結果沒有結果,甚至第二天上班,還有和事佬勸那位當事人應該向署長致歉,回答是:「有必要嗎?」辜負了一片「愛心」!
  二、可惜兩位「老師」都已作古了。
  兩位當事者,都完全是為公,為團體立了大功,副座替組長簽了三萬元的獎勵金,想不到被斷然拒受。
  公認一向笑臉迎人的長者,這回可意外發怒了:「怎麼?你不要?為甚麼?你不要以為我們都會永遠拿熱面孔貼你的冷屁股。告訴你,等一下我把錢拿來,撒在地上你得一張一張的給我揀起來!」
  話真是不錯,就算不接受而退了回去,還是得「揀」起來呀,想起仍覺好笑。

(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