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伴瘋澎湖記
 
 

  這輩子去過澎湖不下五次,而菊島仍舊是我的最愛。
  和對的人一起出遊,讓我對此次的澎湖之旅充滿歡樂。這些人這些事激盪出款款火花,夥伴們感謝有你同行。因為天熱,一到渡船頭大夥就戴起了「公娼帽」。
  第一天鳥嶼的水上活動,無限暢玩,朋友挑戰高難度的海上迴旋,真有guts。潮間帶的探索和捉螃蟹--哇,有夠令人震撼。許是浮潛地點不佳吧,海水混濁,連一隻小魚也沒看到,更被海底礁石刮得傷痕累累。
  晚餐後kuso的生日趴,high到─驚醒這離島寧靜的夜。在這兒,遠眺對岸天空的煙火,那是馬公本島一年一度的花火節。夜晚的笙歌,在酒盞的邊緣滑落。
  璀璨的星空,像一張張恬恬的笑臉,遷徙的候鳥、矗立海中的島,對我訴說著千年海浪的夢。海靜靜的,陪伴著藍天與星空,忘卻街道喧鬧的流淌,卸下偽裝的裝備,狂舞的夜啊,也已忘了停歇。
  宵夜,吃免驚的馬糞海膽沙細米,嘴角留「香」?遺憾沒參與月芽灣的美,沒來過澎湖的你會後悔喲。這次有汗馬車助陣,載著豐富水果,讓我們大啖水果和著海水的奇妙美味。
  澎湖的風不遜於新竹風,風和漂泊如影隨形,傳遞一種訊息,漂泊是剛剛走過的回憶。眼前一本泛黃的航海日記,羅織著關於潮汐的點點滴滴,深藏於海洋中的千年訊息,因為孤獨而變得不可思議。走出澎湖生活館遐思先民的胼手胝足,內心充滿感動,蓋上了郵戳,表示我也深深體驗過了。
  姑婆嶼的風味午餐,吃相斯文的會向隅呢,期盼中的夜釣小管,技術不佳,沒有幾隻上鉤,唉!我納盡滄桑竟致無語?
  騎著歐多拜環島夜遊,陣陣烤肉香掠過鼻尖,還有卡拉OK聲夾雜浪濤拍岸,一張張遠渺的帆,像是一個個寂寞的夜。放心,帆有竟頭;夜會過去。
  短短的三天兩夜,走過的足跡已化作幸福的印記。
  澎湖,期待再有美麗的邂逅。



(孫奇銘)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