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廉能真鐵漢飛文染墨是奇才
 
 

 

  恭讀一飛鈞長「菊殘猶有傲霜枝」一書,處處引經據典,詩、詞、歌賦、曲、兵法等,句句「到味」,有遊記,有養生,有返鄉掃墓、生命無常的感嘆,歲月流失的無奈,同事辭世的傷感,情節堆疊引人入勝,對人物研究刻畫之深,如雍正、白居易、蘇東坡、李大倫心境的忖度與剖析,再加入歷史的印證,更能凸顯古今豪雄之個性,筆鋒細膩,絲絲入扣。
  從書中得知 鈞長至故宮欣賞書法,證實職第一次對 鈞長書法靈動、傳神之評論有據。看到 鈞長在每一個職務上均建立制度,全力以赴,真是一位卓越的領導者,其中七十九年破獲槍械案,數十萬獎金朋分基層工友,卻自己繳稅十五萬元,與數年前彰濱工業區陳抗數百萬獎勵金分配不公遭人檢舉形成強烈對比。王鈞長節操令人起敬。
  鈞長勸人放下、淡泊名利、注意健康、為人大器、為黎民百姓付出等等,職當謹記力行,本書職會再三研讀,因為它有豐富的經驗值得學習,又可當小品紓壓,尤其二四八頁在哥斯達利加每小時被衛兵叫醒付小費,更令人噴飯,感謝您。
  職自知古文、對仗、平仄都不行,但仍嘗試寫兩句感激 鈞長的厚愛,並歡迎來玩,感恩!再感恩!
一世廉能真鐵漢
飛文染墨是奇才



(黃中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