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的英文單字
 
 

 

  在讀中學的時候,面對頭痛的幾何,流傳一句順口溜:「人生幾何,學了幾何又如何?」人生要學的,不僅是幾何,是要活到老、學到老,隨時隨地都有可以學習的對象與學問。連英文的單字,都隱藏著很多的智慧可以探究呢。
  英文Anger(生氣)和Danger(危險)只差一個字母,其用意是否在警告不要隨便發脾氣?生氣不僅有害健康,在工作、人際關係中生氣,甚至於開車等都可能發生危險。
  當我們遇到Stressed(緊張的)局面該怎麼辦?英文告訴我們,只要把它翻轉一下,也就是所謂的念頭一轉,就可以變成Desserts(甜點心)。
  有人將英文字母依其順序代入的數字,來檢視人生要如何才能達到滿分,甚至百尺竿頭更加超過。英文字母依序與阿拉伯數字相對應數字如:A(一),B(二),C(三),…Z(二十六),那麼,努力工作(Hardwork)轉換成數字予以加總則是八+一+十八+四+二十三+十五+十八+十一=九十八〈分〉;又如知識(Knowledge),每字加總後為九十六〈分〉,態度(Attitude)為一○○〈分〉。
  從以上字母與數字的遊戲相加,得到一個啟示,就是努力工作和知識的追求,總是有其成長空間,而「態度」則始終要保持一○○〈分〉的完美,相信這也是人生的基本要求。


(李祥昌)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