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養生
 
 


  現代人工作壓力緊張,飲食品質降低,身體免疫力變低,造成文明病纏身,因而養生之道成為生活中最重要的課題。
養生基本的飲食,若盲目追求高貴稀有珍品,不但浪費錢財,對自己的健康助益也微。
  其次,要養成有恆運動的好習慣,俗語說:「要活就要動」,每天要找出三十分鐘以上的時間來運動,將全身的汗水排出體外,促進新陳代謝。
  再次是充足的睡眠,充足而品質好的睡眠,直接影響肝、膽、腸、胃的調養。睡前一小時,不要過份作腦力激盪,不要飲用較具有提神刺激的飲料,如茶與咖啡。
  另要會控管個人情緒:大怒傷肝,大喜傷心,大憂傷脾,大悲傷腎,要能心情平和,經常保持微笑。
  養生並不是口號,要有恆地循序漸進去實踐,從日常生活中每天厲行。同時對自己身體狀況,要有充份的認知,才可對症下藥,讓身心俱得調養的最大益處,則能延年益壽,永保安康。


〈梁進發〉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