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不」與「要」
 
 


  生活要快樂不能靠別人,必須靠自己的點點滴滴,遵循「不」與「要」的互動及「多」與「少」一點的選擇,才能墊高起來,下列提供幾點作為袍澤們參考:
  一、 十四不與要互動:不埋怨,要感恩。不貪念,要知足。不煩惱,要樂觀。不爭搶,要分享。不記恨,要寬厚。不批評,要讚美。不恐懼,要心安。不衝動,要忍讓。不忌妒,要欣賞。不發怒,要多笑。不自私,要能捨。不自誇、要謙遜。不氣餒,要振作。不欺騙,要誠信。
  二、 十多大小一點:微笑露一點,嘴巴甜一點,說話柔一點,腦筋活一點,理由少一點,肚量大一點,事做多一點,脾氣小一點,行動快一點,效率高一點。(陳丁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