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的吳朝先生
 
 

 

  吳朝先生為人四海,好客慷慨,來過宜蘭的警界朋友盡皆識得,凡是來友,不分中外,皆盛情款宴,必飲酒助興,酒量之好從未見過他酒醉,而有酒國英雄之雅稱。
  俗話:「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吳先生於七十二歲清明節前幾天,騎腳踏車為閃讓佔用慢車道做生意賣豬肉「耀南號」小貨車,被砂石車由後擦撞,傷重送醫急救,肋骨斷裂直接插入肺部,造成大量出血、氣胸,醫生束手,終於無力回天,真是好人不長命啊!
  吳朝先生六十歲以前,除本業製網工廠及定置漁場外,太太兼營雜貨店,還當里長、義警小隊長等職務,屆滿六十歲退居幕後服務桑梓,對石城、桶盤、大里諸派出所尤多協助,排解地方紛爭,很得信賴。當年基層員警薪資微薄,常入不敷出,有家眷的因食指浩繁,常在自家雜貨店備設小簿子,以記帳方式先取貨月底再結帳,幫助許多員警渡過難關,有些同仁月中調動,人走了也有人忘了還錢,他也從不主動追討,等到員警自己想起,打電話要來還錢,吳先生竟說:「免免免,算是買個緣吧!」
  吳朝先生熱心公益從不後人,如今駕鶴西去,而他的熱心將與他的酒名連枝,長留老友心中。(許宗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