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訪宜蘭協會座談甚歡
 
 

 

聽李建成醫師談長照及保健

  宜蘭縣退警協會在理事長王克惠帶領下,常舉辦退警同仁、退警與警眷、退警與現職警察及退警與民間社團之間的聯誼(如郊遊、自行車、疾走及自行車同時之分組等)活動,每次活動參與者都極踴躍,熱絡融洽,總會亦輒多稱許。
  本總會為加強與縣市協會意見交流與溝通,並表達關懷之意,特於八月十二日(星期一)上午,由理事長王一飛率同林秘書長及各組、社主管專程前赴宜蘭,與王克惠理事長、張建誕總幹事等座談聯誼,因公在外的宜蘭縣警局楊崇德局長,也趕來參與,對王克惠理事長關懷退警同仁及熱心服務,讚揚有加。
  王理事長由衷表示,總會前於五月初舉辦兩梯次宜蘭一日遊,人數近千人,都蒙楊局長率同相關同仁提供熱忱而周延服務,郊遊圓滿、安全完成,令人銘感五內!接著九月五日又有一梯次宜蘭之遊,得再麻煩宜蘭同仁,實在過意不去,先在此謝謝楊局長及宜蘭同仁!
  宜蘭名醫李建成先生,於五月初總會舉辦的宜蘭旅遊,特撥冗前來與相交多年好友王理事長、林文全、吳幸仁兩位副秘書長及前秘書組楊政彬組長晤談,老友見面分外投契,王理事長等拗不過李醫師的一再盛情邀約,曾答應會再來看他;為不失信,利用此行之便,到李醫師診所拜訪。
  李醫師堪謂醫界奇人,留學日本東京帝國大學醫學系,醫術高明,且經常濟助弱勢,仁心仁術。每年歲末都邀請宜蘭市環保清潔人員餐敘聯誼,充滿人情味,令人十分感恩。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李醫師及其長子均曾赴美跟享譽國際的李昌鈺博士,研習刑事鑑識,故對法醫鑑識,也有獨到經驗與心得。
  李醫師十分健談,話題豐富,多言人所未言。如老人長照及保健問題,他多年前即已呼籲推動建立完密制度,並曾接受警廣宜蘭台專訪,詳述先進國家老人長照制度及其具體作法、我國即將面臨的問題及解決辦法等。李醫師所談,問題廣泛而深入,大家都覺收穫滿滿。
  王理事長表示,與老友暢談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他愉悅地說:「看到李醫師丰采依舊,非常高興,也兌現了我答應他的一項承諾。」
  之後承蒙李醫師招待蘭陽美食〈有櫻桃鴨等〉,參加人員銘感在心,特表謝忱。(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