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身影
 
 

 

  天下父母最大,他們對我們的養育之恩,我們無法回饋。父親長眠佛國,但是每年的爸爸節,憶起他辛苦養育之恩及訓勉,內心只有深深感恩。
  父親的音容影像,體健碩偉,很有內修,有著力拔山河之氣概。儘管父愛難以表達,勇者父親,不向命運低頭,父親卻是孩子成長中不可缺少的柱石,也表示父親在一個家庭具有榜樣作用。無論對兒女智力的發展,還是個性品質的形成,父親身教都非常重要,影響力也最大。
  新生代父親,要有多元能力的形象,才能當一位好的父親,希望和孩子平等交流,擁有更加和諧的親子關係,教導孩子明辨是非,培養子女獨立性格,擁有自己的一片天,這是父母親需要學習的,和子女分享生活中學習的快樂。
  最重要,父母應以身教樹立典範,為人父者在教導孩子之時,切記要讓孩子口服要用言教,但要他心服,就得用身教;只有身教,孩子才會從中學到典範。
  八月八日父親節,象徵啟導崇尚孝道的傳統特色,其實孩子有愛心,不必拘泥節日,禮物、吃大餐是種形式,平時兩代之間多交流關心就夠了,祝福天下父親快樂,身體康泰,家庭美滿幸福!

(顏廣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