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東瀛採仙藥?
 
 

 

  秦代著名道士徐福,本名徐君房,醫術高明,對疑難雜症的診治,可說藥到病除。
  相傳秦始皇在位時,流行一種瘟病,凡人罹染,死多活少。有一天飛來一隻神鳥,嘴裡啣著一棵草,見有人死,神鳥把草往死人嘴上一放,就能復活。秦始皇聽說大訝,就問徐福。徐福說,海中有十洲,其中一洲叫祖洲,仙草就生在那島上。
  秦始皇要徐福想盡辦法找到。徐福因不齒秦始皇的霸道治世,想藉機到祖洲求取仙藥,因此要求打造大船,及童男童女各五百人。始皇應允,於是徐福率領童男童女乘船出海尋找祖洲。
  徐福一去,音訊杳然,生死也不得而知,至唐代時人們在祖洲(今日本),常見他顯化度世,故信眾集資為他立祠,叫徐福祠。
  據查祖洲即今日本之九洲,徐福祠即現在日本九洲之徐福公園,在公園內有徐福像,及徐福墓園,筆者特在徐福像前留影,憑弔良久。

(曾萬居)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