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第一起酒駕事故
 
 

    
  酒後不開車,要開車不飲酒。政府執行嚴格,但每日仍有酒駕事故發生。其實酒駕事故不是今日才有,在中國第一起酒駕事故,傳說在一九○一年袁世凱送了慈禧一輛汽車後,沒有配備本國的司機,慈禧對洋司機感到很彆扭,便讓李蓮英招納學開汽車的人,有許多人應試,最後京都哈德門一位名叫孫富齡的人,學會了,成為慈禧的駕駛。
  孫富齡經常駕車帶著慈禧遊玩。一日慈禧心情特好,當即賞賜一大碗酒讓孫富齡飲,孫富齡一碗下肚,精神特爽,踩動馬達後,前面冒出一個小太監,孫富齡因酒性發作,情急之下輾死了小太監。傳說這是中國歷史上第一起因飲酒駕車肇事而壓死人的事件,信不信由您!


(林炳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