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樂
 
 

 

  讀書是最好的一種消遣,對某些人也是最好的一種嗜好,因為讀書的好處很多,愛讀書的人讀書會帶來快樂,也可消除心中的煩惱。
一個人一旦養成了讀書的習慣,再也不會感到日子過得無聊,難以打發,而且會變得很充實,同時可變化一個人的氣質。先進國家在追求教育普及和提升國力下,希望其國人人人能養成讀書的習慣。在國外旅遊時,在機場候機室、車站碼頭,或是公園、咖啡座、地鐵、火車上,往往看到有很多人在閱讀,閱讀對他們來說很平常,是一種自然習慣,而回顧國人,對閱讀似有大的落差,閱讀人口甚少。
  我在當兵時,是在師司令部服務,有很充裕的時間閱讀翻譯的世界名著,如莎士比亞全集、安娜卡列莉娜、戰爭與和平、迪更斯雙城記……等,從那時養成了閱讀習慣。退休後,我的閱讀興趣轉向了經史和古典文學與詩詞,雖然史冊浩繁,窮畢生之力也難窺其堂奧,但正好可以考驗自己閱讀的毅力。所以我只要翻開一本書,每天都要閱讀它數頁,絕不一日中斷。對孩子們新購買的現代出版讀物,我也是一樣喜歡閱讀。喜歡閱讀習慣已經養成,心境變得充滿了喜樂,日子過得很充實,這是閱讀的最大收穫。

(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