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
 
 

 

  印象中好像剛拿過柔道冠軍的阿雄,告訴我退休生活常常打打衛生麻將,決不熬夜,不像大龍他們那樣豪賭,欠了一屁股債。也有心理方面的專家說過,玩麻將不算賭博,是正當的益智遊戲,尤其對老年人來說,可以促使失智症的緩退。幸好未經證實推廣,至少截至今天為止,賭博這個行業,尚且未被正面化,不管有心人想盡很多名稱說法例如博奕、遊戲、俱樂等等,依然都不能逆轉「賭博害人」的正確觀念,尤其它使人傾家蕩產的事實,也阻擋了「立法的進展」。
  想不到的是,全球公認進化神速的大陸,在這方面卻開了倒車,普遍的現象是:二、三級以下的城市一到午後五點鐘,走廊、人行道幾乎是塞滿棋盤、樸克牌桌(有沒有賭錢?不敢確定)長途火車上也是派司牌的天下,單獨的是,比擬為天堂的蘇州,社區的區居委會辦公處,竟然有公設的麻將館,這種館還頗有民意基礎:委員是住戶投票選出,工作人員工資是抽頭而來,辦公時間以外,就是聚賭時間;八張賭局桌椅都會客滿,賭資多少由自己決定,服侍人員各有專任,滿有秩序的。



(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