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話
 
 

 

  因想討好別人,或怕得罪別人,而不敢說出真話,在重視「人情世故」的社會裡,這種現象似乎是很平常的事,但卻混淆了人際的關係。
  為了討好別人而選擇靜默,看著不好或不對的事情在身邊發生,就等於縱容不公義的事情,逐漸在傷害著我們安身立命的社會,這也是一種「自我的壓抑與扭曲」,為了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放任自己偏向不公義的人或事,結果是自己也成為傷害社會的負面力量。
  其實,在討好與不必討好之間,最基本的是「是非」尺度的拿捏,要本於大是大非,一開始就要說心理想說的真話,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的主人,才是導正混淆之正道。

(傅傳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