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鴻選刊-風寒不摧梅花香
 
 


一飛理事長吾兄勛鑒:
  承蒙惠賜大著「菊殘猶有傲霜枝」,銘感奚似,敬致萬分謝忱。
  大著付梓是一件值得慶賀的大事。
  以兄個人而言,又豎立了一座「立言(不朽)里程碑」,整書內容,由點滴涓流匯成翰海,其精意在對生活的目的和藝術,對生命的尊敬和品味,以雋永怡性,敬歉慎麗的筆鋒幽柔著墨,文義廣涉「史」、「哲」、「文」、「法」諸學及感時濟世、進德修業……等治術態度,林林總總,寓意浩蕩,博精逸緻,立論文辭或引用名詩嘉言以啟迪人生導向;或以古喻今解惑觸遠,字字珠璣,篇篇(主體)感人,堪謂一美妙樂章之集錦。讀之動心陶情,賞之心曠神怡,行之受益無窮,且可歷久彌新,百讀不厭。
  對退警總會而言,自兄在「警聲」月刊逐期刊出「一飛書簡」以來,即為此月刊注入了一股活水,為其增添生機,益為精彩。此由眾多讀者投書表達讚頌及每月初引領翹望警聲早日到來,先睹為快之嚮往,可證其深獲我心之言不虛,揆其因,實乃由於文筆親切感人心絃,適合眾人口味所致也。
  按退警會經年為會眾同仁服務,辦理多樣化文康(藝)活動,成效卓著,博獲贊仰肯定。復以兄能持之有恆的關心,給退休同仁連續寫了「我見、我思、我聞的八十八封信」,確屬一件非易之事,既為退警同仁留下了「永懷舊思難忘的情懷」,亦為團體、後人留下了一朵文化奇葩,永久挺立綻放不卸,是值得歌頌和驕傲的大事。
  弟之感受為過往雖曾單篇拜讀,今獲彙輯成書,置諸案頭,隨手取閱,至為方便。書內多項主體繁列不同,觸目如見落英繽紛,或選讀或瀏覽,更覺回味無窮,且有溫故知新之感。諒諸多退警同仁必同我心喜好。又此書亦必為一般讀者所喜愛,以內子為例,多年來為我代收眾多郵件,但從不代拆,唯獨收到「警聲」,必即拆封先睹為快,只是要欣賞兄之書簡且多誇讚,也算得上是兄之讀者粉絲之一。
  接奉大著後心情興奮,感念無狀,語多累贅冒瀆,尚祈見諒,勿怪勿責是幸!
  菊殘猶有傲霜枝(兄之自喻)
  風寒不摧梅花香(弟之感言)敬祝
時綏暑祺
               弟陳學廉 拜上   
                  一○二、○六、十八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