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第一屆警察節盛況往事
 
 

 

  六月十五日「警察節」,身為退警,不忘警察事。翻翻舊照片,第一屆警察節盛大慶祝活動往事,雖已經過了卅多年,但依然是我難忘的回憶。
  民國六十八年六月十五日,政府公佈「警察法」,並經行政院核定六月十五日為「警察節」。各地警察單位欣喜之下,舉辦盛大慶祝活動,懸掛慶賀條幅,表揚模範警察以及聯歡聯誼等。中央政府所在地的台北市警察局,當然更積極籌劃辦理各項慶典活動。
  當年筆者擔任北市警局保大第三中隊(黎明小組)隊長,特假警局禮堂舉辦了聯歡茶會,邀請局長胡務熙暨夫人與單位主管和貴賓參加,場面熱烈。
  翌日大隊長樓具瞻接奉局長指示,台灣省警校訂於六月十九日下午七時,舉行閱兵及各項技能表演,邀約本局共同籌劃參與,並提供聯歡晚會表演節目。
  六月十九日晚七時,慶祝第一屆警察節聯歡晚會,準時假該校大操場隆重舉行。到有有關單位貴賓、警政署和本局各級主管與同仁,以及警校師生等千餘人參加,演出節目計有:閱兵、儀隊操槍、消防高樓救生、警犬表演、擒拿、女子防身術、柔道格式、跆拳道、綜合演練、土風舞等。署長兼警校校長孔令晟暨夫人等高級長官亦蒞臨參加。聯歡晚會節目主持人,由本隊分隊長黃仁貴(黃柏霖)專程邀請前來的警廣主播凌晨小姐擔任,全場燈火通明,盛況熱烈。尤其是本隊黎明小組出場表演的土風舞音樂響起,孔署長暨夫人亦上場加入起舞,全場更是歡聲雷動,真的是一次成功的慶祝晚會,也是我警察生涯中難忘的回憶。
  由於黎明小組土風舞的傑出表演,中國文化大學大禮堂舉辦之民俗藝術觀摩會,特邀本隊土風舞同仁前往參與演出,獲得了如雷掌聲。身著警服參與民俗舞蹈活動的鏡頭,雖現已成為歷史紀錄,但對參與演出同仁而言,則是一個珍貴的回憶。

(沈國楨)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