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王寶清同學
 
 


  我民國十五年生於福建仙游東南沿海,古稱興化。寶清老弟民國十九年生於山東萊陽,是東部沿海,我們的故鄉相隔千里,而能相遇而結為知交,誠如諺云「有緣千里來相會」,實屬奇緣。
  民國三十四年三月間,我入伍當兵,八月中旬日本戰敗投降,抗戰勝利,台灣回歸祖國。我軍奉編為台灣省政府特務團,我隨軍來台,至民國三十七年十月間,又因復員返鄉,原想在家鄉務農終老。
  三十八年初,國共內戰日急,大陸局勢惡化,乃再效命福建新軍三二五師,嗣編入第二十二兵團部,戍守金門。三十八年古寧頭大捷,部隊再度奉調來台整編,轉為無職軍官,乃由軍轉警,考上台省警校警員班八期,畢業分發南投警局服務。民國四十二年間,有幸與警員班十三期畢業之王寶清同學,同在埔里警分局埔里派出所服務兩年餘。由相識而成為知交。
  之後他考入中央警官學校正科二十二期(警大前身)。畢業分發彰化縣警局服務。我於五十九年調任彰化縣警局人事室助理員,又一起服務,達二十餘年,直至退休迄今。
  寶清老弟體魄魁偉,目光瞭亮,個性溫和,閒靜寡言,樂道人長,忌談人短。與同事朋友相處,從不計較長短利益,都是道義之交。
  在私生活方面,夫婦鰜蝶情深,是位好先生,退休定居彰化,每日出雙入對,上八卦山泡茶,羨煞許多茶(山)友。他更是位好父親,對子女從不厲聲疾色,如同朋友。他的子女都很有成就,大女兒雅玲,政治大學教育系畢業,現任彰化縣陽明國民中學國文老師,桃李滿天下。二女兒雅芳,師大畢業,為國民小學老師。一男定宗,現在鳳山大煤氣企公司任職。家庭美滿和樂,寶清長辭,應可安心含笑於九泉矣。
  寶清平日煙酒不染,守規守矩,為人端正本份,不期於去(一○一)年七月二十六日,舊疾肝瘤復發,竟此長逝,於今將及周年,令如我為你好友的人,怎不萬分痛悼與不捨!

(許金對)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