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之旅的回想
 
 


  五月九日參加退警總會舉辦的聯誼活動,當天早上六時起床,盥洗完畢,即束裝乘車前往警政署報到。用完警政署準備的早點,九點準時出發,直奔首站羅東運動公園。
  車子在五號公路上行駛,時而一片漆黑,時而光明在望,原來是「逢山開隧道,遇水(縫)就架橋」的工程設計。公路全線艱鉅險峻,令人十分敬佩工程人員冒險犯難的敬業精神。彼等「前人開路,後人好走」的大德善行,尤其值得我們感恩在心!不必顛簸在名噪一時的「九彎十八拐」北宜公路,而北宜公路再也不是往昔的「車水馬龍」,它已靜躺在蜿蜒的山中,度其寂寞漫長的歲月!
  十時四十分抵達羅東公園,天空偶而飄著牛毛細雨,以「風雨故人來」的禮儀,迎接我們的光臨。我們徜徉在水清如鏡的湖濱,茂密山林的道上,鳥兒為我歌唱,流水為我彈琴,花草為我打拱作揖,這些如詩如畫的美好景色,使我頓時心曠神怡,陶醉在溫馨甜蜜之中。十一時半與羅東分局員警互道再見,隨即在依依不捨下,登車離開這個全國最大的公園,留給我不虛此行的美好回想!
  中午在宜蘭龍園會館用餐,下午一時半轉往圓山鄉參觀慕名已久的金車酒廠。該廠盛產暢銷各國的葛瑪蘭威士忌名酒,廠內清靜整潔,景色幽雅美觀。這時置身酒廳一角,深感「借問名酒何處找?近在眼前金車廠。」惜因我年事已高,且有慢性疾病在身,只能淺嚐不敢貪杯,但願時光倒流,再來一次不醉不歸!
  三時半離開宜蘭,依原定路線返回台北家中,隨即將總會贈送的宜蘭名產「牛舌煎餅」,獻給在家留守的「內人」,讓她也感受總會的溫情厚誼。
  謹以鄧麗君小姐的歌聲:「我的心裡謝謝您!」向辦理聯誼的工作人員,致上滿滿的敬意!最後「但願人長久,年年去郊遊」!
(巫鳳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