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二三事
 
 

 

退警澤厚 蘭陽春遊超完美
熱情服務 宜蘭員警極貼心

  ▲本來就是春雨綿綿的「煙雨蘭陽」,再加上五月一日起「入梅」,北部地區連日豪雨滂沱,一日深夜還是持續不斷,讓奕昌文全幸仁張屏國峰等焦急不已。不料二日清晨竟然天晴雨過,看到退警人三三兩兩沒有撐傘抵達警政署操場,大家心頭都放下一塊石頭。
  ▲警政署蔡副署長俊章代表王卓鈞署長在人事室楊主任啟庸與張科長雅雯陪同下穿梭於人群中和大家親切寒暄,熱心照料,直至全部登車出發,始行揮手離去,十分感人。
  ▲農曆三月廿三正是媽祖誕辰,民間多有這一天大道公跟媽祖作對一定會有一場大雨,洗掉媽祖臉上的花粉的傳說,不料並未見及雨點,十五輛車抵達羅東,除了一路順暢外,在羅東公園還看到陽光,羅東分局同仁都感到神奇,正是旅遊的好天氣。
  ▲退警人過去對台灣治安付出心血,郊遊順利正說大家都有福澤,何況車上還有九十高齡的昭熙和文濤兩位老大,上蒼當然不會為難。再加上宜蘭楊崇德局長和他的同仁們更不會為難老大哥,於是才有難得的快樂行程。
  ▲羅東公園是一個旅遊的好地方,黃中華副局長林錦坤分局長和尹寶滄人事主任早在一週前即已規劃好路線,羅東分局的學弟妹更是親切熱忱,好像為迎接久別的老哥老姐,分組導遊送豆奶遞牛舌餅,讓退警人享受難得的貼心溫情,大家都曾讚賞可愛的警察下一代。
  ▲中華副局長溫文爾雅,談話中知其文學修養之深厚,且為素食者,平日鮮少應酬,似跟王理事長性格相近,頓成知音。中午坦誠說明不參加餐會,下午又在宜蘭酒廠相迎偕遊,貼心之至。
  ▲楊崇德局長參加縣議會開幕式,散會後趕赴餐會會場,故友重逢,促膝快談,極為愉快,一直逗留到下午議會開始才又匆忙離開退警人,由於退警人春遊給宜蘭帶來麻煩,實在過意不去。宜蘭員警知理事長曾服務宜蘭,乃要求回來當副局長,假如時光可倒流,理事長極為樂意。
  ▲午餐在可以容納一百桌場地的龍園會館餐廳舉行,主人洪錫煌熱情好客,聲名遠播,物美價廉,退警人捧腹之餘,頻表滿意。殊不知是奕昌國峰文全幸仁張屏等尋尋覓覓在宜蘭同仁協助下煞費苦心的選擇結果。工作人員的辛苦,大家都會記著。
  ▲宜蘭分局長陳保安跟他的十多位同仁在金車酒廠相迎,酒廠亦成為觀光區,為過去服務宜蘭的退警人所未見,酒廠規模之周全,與德法歐洲國家之著名酒廠相比亦有過之而無不及,蕭富元副主任的熱忱多聞,令人印象深刻,大家雖然沒有酒足(品嘗而已),但有咖啡濃郁之餘,帶著美好的記憶搭車賦歸,天時地利人和的契合,確為不虛此行。
  ▲警政署支援由林明宗專員率領的李玉霞、吳鑒宗、黃麗梅、許彩娥、林玉雲、尤啟南、劉湘雲、黃秀法、翁秋涼、沈水結、陳秀施、謝秀菊、何麗華、毛振銘、王志堅等十五位可愛同仁隨車服務,親切熱忱,退警人極為滿意,極為感謝。吳鑒宗更能處理突發事故,讓王理事長讚賞不已。林明宗專員指揮若定,對六百多位退警人之快樂出航,幫助最大。
  ▲李玉霞之歌喉優美,個性豪邁,給退警人貼心週全服務,可稱之為最佳主持人。王乾榮的中音初試令人驚艷,假如不走錯行,應可成為一歌唱家。多時未見的籃球明星唐雪舫緊隨籃球明星妻子李寶珠伉儷情深,挽手而遊,風采依舊。林介山吳日田劉文邦黃俊宏陳幸恩楊政彬張林等都偕夫人出遊,故人重逢倍感親切,承諾今後年年再相見。
  ▲第一梯次還是有七十二位(第二梯次五十二位)同仁臨時未克成行,車輛、餐桌、保險費、早點損失不貲,很是可惜。翁普慶、趙鏡涓、張志鴻、李劍萍、尹世瓖、朱養和、葉良輝、鞠漢章、薛啟亮亦都在第二梯次攜伴春遊,睽違多時重會於春光明媚的蘭陽,都留下美好記憶。
促膝話舊 睽違袍澤喜相逢
午餐豐盛 主人熱情極感人

(本刊記者)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