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飛理事長捎來的驚喜
 
 

  春暖花開令人愉快的季節,驚喜地收到退警總會一飛理事長的親筆信函,打開信,抬頭稱曰「李玉兄」,頓時不禁心跳加速,不知所措!屬下何德何能受此關注與鼓勵。
  從警三十七年,能見到長官的筆跡,大多是公文上的「可、行、如擬」幾個字,今接到理事長近百字的親筆函,而其筆力灑脫蒼勁,更令我感動。
  函中說,他在「警友之聲」二六○期看到我寫的「往事堪回味」一文,內容有補證歷史空白之處,非常有意義,鼓勵我寫回憶錄。
  王理事長是我們退警的老長官,學問淵博,熱愛文藝,尤其在「警聲」每期所寫「一飛書簡」,莫不語重心長激勵人心,期勉大家放空自己,多進德修業。呼籲同仁儘量重回書桌上,閱讀、書寫以怡情養性,作品發表後,可使得散在天涯海角的老同事、老同學,同在「警聲」園地相遇,見文如見其人,共度晚年,是何等的美善。
  某弟兄曾問:「你們總會的理事長是誰?」
  「王一飛先生。」
  「原來是他呀!大家都知道,他退休前創了三個第一:第一任消防署長,第一任警政廳長,接著凍省,所以也是最後一任警政廳長,風評一向很好。」
  另一位弟兄開玩笑的說,他是「一飛衝天」呀,我說可不是,而是從一線一星的基層警員幹起的。
  大家有幸,先後時間從警,或者談不上什麼例史性豐功偉業,但可將我們珍貴的汗水和淚水,執勤的酸甜苦辣,成功失敗的點滴寶貴經驗,一一化為文字,提供在職同仁及後輩們作為為人處事的借鑑或指燈。這也就是王理事長頻頻鼓勵我們寫回憶錄的核心精神所在。
  回憶錄,這個是人人能寫的題目,非常值得推廣,為我們營造一塊自由而美好的園地,供我們耕種,任我們馳騁,王理事長真是用心良苦。
  希冀同仁們能以高雅的文字,潑灑煦煦餘暉的晚年,讓多采多姿的昏黃色彩比夕陽更美。同仁們!我們可別把自己忘了啊!

(李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