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情趣自己找
 
 


  為增進生活情趣,使退休生活更為繽紛與充實,茲以三件事例敘說如後。
  (一)奕棋:下棋是思慮的考驗,又是判斷力的培養。(二)垂釣:釣魚是清心淨氣,培養耐性的絕佳方法。(三)做夢:夢,是使你生活多姿多彩,也是過往生活的投射。
  有一天,棋友電話相約,到溪邊松下涼亭內奕棋,我很高興答以準時赴約。當我們到達涼亭尚未開戰,即見有位釣客在對岸樹蔭下垂釣。無巧不成書,這個畫面像極了古人的聯句:「松下奕棋,松子伴隨棋子落;柳蔭垂釣,柳絲跟著釣絲垂。」真是塵事不再論縱橫,一綸在手樂逍遙。
  那聚精會神的釣客,緊盯著浮標,突然間,只見釣者急提桿收線,提起一條大魚在半空中掙扎的痛苦。就在這個「人魚只顧爭強弱」節骨眼上,忽有人輕拍一下我,噢!戰局該繼續了;而預先布妥的棋局,全被「強弱互爭」場景給打亂了,這盤棋,不必費辭,我呀,哈哈!輸得真痛快!
(宋津源)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