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兩個「廚餘桶」
 
 

 

  我家只我們兩個老夫妻共同生活,飲食簡單;早餐牛奶麵包,午餐煮麵條,晚餐吃地瓜稀飯。
  我們每晚只煮一個青菜及清蒸魚,其他的菜類,都是到黃昏市場買煮好的熟食。買一次吃兩三天的量,吃不完的放進冰箱,次日用電鍋蒸熱再吃,電鍋是煮飯帶蒸菜。直到吃完,再去買新的,天天如此,習以為常。
  我們把每天吃不完的剩菜留下來,蒸熱再吃,所以沒有廚餘。我們兩個老人家的肚子,就好像活的廚餘垃圾桶,把所有的剩菜都消化掉了。
  雖然常常吃剩菜,但是我們兩個人的健康情況,一直都很正常,除了老年人常有的酸痛外,沒有其他重大疾病,感謝爸媽生給我倆這付好身骨。
  知足常樂,愉快度日,安享晚年。
(許平道)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