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癱瘓臥病有感
 
 

 

  內人篤信佛教,常至各寺廟誦經禮佛,奉獻之善款常是數萬元,非常慷慨,其目的在求今生之健康平安,幸福美滿,但她平日非常儉約,不幸於民國九十五年三月二十五日下午一時卅分(午睡時間)在家看電視時,中風倒在客廳,經緊急送醫急救,醫生判定「重度中風」,左半身完全癱瘓,到各大醫院治療及復健,均無法恢復健康。
  如今時已八年,仍癱瘓在床,一切生活不能自理。兒女均遠赴他鄉謀生,全賴我與女傭二人照料。友人建議:「這樣下去會將你累倒,最好送安養機構照顧,較為適當。」以後始送安養中心照護至今。
  內人雖重度殘障,但未傷及語言系統,在前幾年一個中元節前夕,她在病床上交代:「那些寺廟應捐多少錢,全家每個人寫上名字,在寺廟中點燈,以保佑家人健康平安。」
  當時我講了一個佛教小故事:「觀音菩薩亦念經拜佛,但她拜的亦是觀音菩薩,有的神仙問她:『妳怎麼拜自己』?觀音菩薩回稱:『求人不如求己』。」這就是說,妳自己不保佑自己,菩薩怎麼會保佑妳?妳血壓高,自己不按時吃藥控制,中午不睡午覺,晚上很晚才睡,吃飽飯老是坐著不動,不注重保健及運動,生活習慣不正常,沒盡到保護自己健康的責任,光是拜神拜佛,大量的錢送給寺廟,又有何用?平常還不是我來照顧妳?還有,全家人都為妳操心不安呀!
(吳樹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