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手的山芋
 
 

 

  傳說是一位英國老爸為了測知兒子的應變機智,讓他和剛就業的兒子在烹飪台前共作早餐,說到做人處事問題時,忽有所感,就把一個非常熱的山芋丟給兒子並喊:「喂!接好!」兒子接了過來,燙得兩手換來換去難以忍受,趕快又丟回給老爸,老爸笑了:「兒子,不錯,大致算是成了,當壓在身上的困難解決不了的時候,即時技巧的把它丟回去。」
  這位老爸可能受了超級政治家邱吉爾的觸動,在很多調諷他的小故事中有一則說:上帝曾指責他,二戰是他宣戰引起慘重傷亡,他回答:「不錯,是我先宣戰,不過,戰場很少有英國兵喔。」
  (附註:北方人對目前流行的烤地瓜,叫做山芋,本文所指的山芋,似乎是通稱的馬鈴薯,或土豆子,又非花蓮芋,也不是四川的地瓜,真相如何,都待農業專家說分明。)

(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