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憶先母
 
 

 

  每當夜深人靜之際,深心幽然地憶及先母,媽媽的慈容浮現在眼前,一如生前。
  媽媽有著昔時農家賢婦之特質,對長輩及幼小均無微不至照顧。祖母常對媽媽盛讚不已。媽不識字,但很賢淑,身材矮小,臉橢圓,眼神炯炯發光。
  媽媽待人接物,謹守分際,總是流露出一副慈祥恬謐的容貌,親朋鄰人讚許不迭。民國四十一年夏,父親不幸因病辭世,母親挑起重擔,上有祖母及我倆年幼兄弟,我們兄弟跪在媽媽跟前發誓,絕對聽從媽媽教誨、認真與努力。媽媽則疼惜地給我們安慰與鼓勵。那情景,如今憶起,常悲從中來。
  民國八十二年春,慈母仙逝,享年八十一,我更是悲難自抑,自父親往生後,媽媽含辛茹苦撫育我,如今離我遠去,殊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悲乎!
  事隔二十一載,在冥濛的驚愕中,忽醒過來,一聲媽媽……良久不能自已,老淚滿面……。特別是清明時節,每念及先母,心情尤感熾烈之悽然,面對媽媽遺照,思緒奔騰,媽媽!我永遠懷念您!

(林炳輝)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