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健康的食物
 
 


  健康食品即是平時隨手可得、價廉物美,有益身體的食物,茲提供如下:
  (一)睡前一杯豆漿,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保護心臟,預防心肌梗塞。
  (二)晨起一杯溫白開水,水是百藥之王,排毒首選飲料,可稀釋毒素濃度,加速代謝速度,從而促使毒素及時藉由尿液排出。
  (三)每天早上兩個蛋,幫助人體一天所需的蛋白質。
  (四)多吃水果:選擇香的、顏色鮮艷含有大量松脂的,因松脂可抗壓,對身體有益,如芒果、紫葡萄、大紅西瓜、綠色香瓜、肉色哈密瓜、榴槤等,含松脂首居第一。葡萄柚有濃郁的香味,且可淨化繁雜思緒,提神醒腦功用,又含有高量維他命C,可維持血紅細胞的濃度,使身體有抵抗力與抗壓。但性寒,體質較虛寒、血壓較低或胃寒者,不宜多食。服藥時更不能配葡萄柚汁,尤其是心絞痛、降血壓、降血脂、抗組織胺等藥物,因其含有黃酮類,會抑制肝臟對藥物的代謝,導致藥效增強而發生危險。故服藥前後兩小時內不可吃。
  (五)喝綠茶:可降低巴金森氏罹患率,含有多量兒茶素,為各種茶類之冠,能保護關節軟骨緩解疼痛,清除自由基功能,去除癌症病源。
  (六)多吃蕃薯、蕃薯葉:蕃薯(地瓜)有一種脂質和醣類相結合的物質,能抑制膽固醇生成,為其他植物的十倍。能防止高脂血症及動脈硬化等病症,且能導正病變細胞。蕃薯愈甜愈好,烤比水煮好,連皮吃更好。蕃薯葉營養高,含有B2、B1、蛋白質及維生素A、鈣和鐵,可去除血液中三酸甘油脂,降膽固醇,具有防治高血壓、退肝火等功效,並具有含量很高的抗氧化物,是抗癌聖品。(有糖尿病者應慎食)
  (七)天天一杯咖啡可防老,能防止憂鬱症。
  (八)蜆是保肝之精品,蜆肉比湯價值高。(陳丁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